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有效的開運

Q:
老師
我看了你運動開運的方法
我覺得沒效ㄟ!
我是體力勞動者
每天運動量很大
也沒有見我的運勢好到哪裡去ㄚ?!

A:
你可能誤解了!
運動與勞動是不一樣的!

勞動是工作是義務是被迫的!
是為了現實利益目的性的達成!
在現實有被督導的壓力

而運動是
要出於自願 自發的
(即使一開始不是後來因為身體分泌多巴胺與內啡肽也會轉成自願)
運動是培養
身體多方面的能量
是去心情放輕鬆
鍛鍊自己的身心
去享受與自己同在時的爽快美好(十足宅男言論😅)

而且
運動有些條件才算符合
1暖身
2高峰
3收操

這樣才算是真正的運動
而不是每天揹著大包小包趕公車捷運
扛小孩買菜扛貨就算是運動

勞動是勞損
運動是養生

從本質上就有差異
不可以混為一談

通常建議早上起來先運動練功
讓好的能量開啟新鮮的一天

我的老師還特地交代我們
一早起床不可以說話
就先要去做早課才行

若是下班後才去運動
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
那時往往身心已經疲憊了
再來運動
反而
容易事倍功半
容易受傷 走神 不易專心
又或因為運動過量影響睡眠…
(若調適得宜 
總比不運動要來的好!)

從結果來說
好的運動
身心會越來越旺
做完之後
身心輕鬆爽快
一整個high

勞動出自不情願
只會越來越累身心交瘁
做完之後
覺得疲憊沒勁只想躺平

有興趣可以比較觀察一下
^____^

<真實個案反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45117102195005&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