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愛情大師也會離婚?

Q:
江江
我最近看到一個新聞
一個號稱 “愛情大師”的
張X志與他老婆竟然離婚了

看來愛情大師
自己的婚姻愛情也不行
罩不住自己老婆
如此還稱為大師?

A: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ㄚ!

即使是
聖人大師亦是如此

釋迦摩尼
拋家棄子
他不也是
沒有真正地
去處理家庭婚姻問題

孔子後世稱聖人
在自己婚姻中
擺明說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種種跡象 表明他婚姻不和睦 
周遊列國時跟愛徒們在那裏旅遊 過從甚密😅 把妻子丟在家鄉拋在一旁…)

有大智慧的老子
索性來個不婚不育
乾淨了事

漢武帝 唐太宗
文功武略冠絕古今
但后宮家事
卻是一蹋糊塗

漢武帝
巫毒之亂逼死皇后上吊 還殺了數十萬人 
唐太宗
亂倫之女 
高陽公主搞上唐三藏的愛徒辯機和尚
兩人雙棲雙宿
還要求自己的駙馬老公負責守門當龜公

諸如此類之事
多不可生數

家家戶戶其實多多少少都有
只是有沒有公開被知道而已

大師
只是一個虛位名頭
社會上給的頭銜
或是一個專業的肯定名稱
是屬於公開學術或事業方面的認可

但婚姻家庭
屬於私事
私人領域
可以說與公開事業
是完全不同的賽道

就像是
我認識許多大牌的名醫
抽菸喝酒亂XX一樣沒少
完全沒有早睡早起 
作息可以說超不正常
但人家就是醫術好 
就是名醫
你說他難道會不知道
抽菸喝酒OOXX對健康不好嗎?!

工作理性追求社會成就
是一回事
私下感性婚姻愛情生活
又是另一回事
(而且往往剛好相反 台上有多正能量 台下就有多……OOXX 也許是另類的陰陽平衡🧐)

Q:
江江
還有他老婆跟他交往十年
一直想要生孩子
到後來
仍是都沒有
而且還離婚了

江江
你說女人
從27到37歲
白白浪費女人最青春
最寶貴的十年
是不是太傻?!

A:
每一個人
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不以成敗論英雄

在此我看到的是
她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了多年
一直不放棄

只是到如今
仍沒有達到自己的願望
不得已才選擇離婚

這種心態與努力
我覺得很了不起
並不是每一個人
都可以花十年的時間去拚搏

另外
我並不認為
青春的十年就是最寶貴的十年
人生的歲月
分分秒秒歲歲年年
都可以很寶貴
也都可以很不寶貴

自己的人生
不須要別人來定義

人生可以很多樣的選擇
沒有說
就是一定要早早結婚生子
才是成功
反之就是失敗

若要活在別人眼中
與社會框架
那會活著很累
不憂鬱都很困難

結婚生子離婚單身
也都是一種選擇
一種人生的生活方式的選擇

其實
沒有最好的人生選擇
但可以
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好
也就足夠了

歡迎加入
我的新IG:
https://instagram.com/myfortune8888?igshid=OGQ5ZDc2ODk2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