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你有【離婚的底氣】嗎?

這陣子
正逢過年
遇到好些case
是有關人妻想要離婚的
剛好都是與婆媳同住
再也受不了婆婆的壓制
和媽寶老公的無能
恰巧遇到年節
壓力爆表
就是要離婚

其實
大家庭關係真得比小家庭
要難搞得多

現在
經濟壓力大
光是夫妻兩人
要能三觀和諧已經是有難度

若是再來其他干擾
也就更複雜難處理

有許多個案
真得就是
因為婆媳問題而離婚的

妻子堅持要搬出去住
不然就要離婚
這是就要看老公的決定了
(完全沒有妥協性 
有我沒她 有她沒我 
就是一個我和你媽同時掉下河 
你先救誰的道理😅)

對於離婚
我沒有一定要勸合不勸離的迷思
人生是自己要親自過的
不是演給其他人看的
自己快不快樂 幸福與否
是很主觀的

若人妻真得要離婚
我會給些意見

第一個
一定是錢
要離婚
女人一定要有錢
不管妳是平時自己有存 
或是
有足夠得贍養費
自己有錢
很重要

我算過的八大行業
幾乎有
一半以上是單親媽媽

離婚又沒有錢
沒有其他賺錢的技能
就很容易被迫選擇
原始的生存模式

要離婚
可以
首要是要有錢
有錢可以住房
有錢可以吃飯
有錢可以養小孩(若要撫養權)

否則
一味地只是要鬧脾氣要離婚
完全沒有
獨自生活的能力
就是很幼稚與可悲的巨嬰
(如果是因為 自己外遇要離婚的 
對方也要能夠先提出經濟上實質的長期支援否則可能會被對方套殺)

還有
有些人
會回去找娘家幫忙
真心地說
不太OK
若自己沒錢要靠娘家
娘家是否有
這個經濟實力不說
娘家人是否
是真正的有這個意願
也是未定之數
短期救急
或許還可以

但若想長期因此就賴在娘家
靠父母住與養 
靠父母帶孩子
靠父母幫忙打理

父母也多少會有微詞
其他兄弟姊妹親戚就更…打心底OOXX

發生
這樣的狀況
會比在婆家被受欺侮
更痛苦
因為冷嘲熱諷的是自家人

若把自己搞到這樣的狀況
其實
我不會同情
我會覺得活該
自己沒辦法人格獨立
自然就會被霸凌欺侮
(別再天真地想什麼公平正義…現實上就是太弱)

康德說過
人格的獨立
首在
經濟的獨立

無法掌控打理自己經濟的人
若貿然想要離婚
很容易把自己跳入另一個未知深淵

其次
就是撫養權的問題
有很多媽媽為了孩子
忍辱負重
忍氣吞聲
但最終決定還是離婚
若是協議離婚談好還可以
對方不放手
就會面臨撫養權的爭奪問題
法律
是不會因為妳比較愛小孩 
過往花在小孩身上時間比較多
就把監護權判給妳

法律
基本上
還是保障有錢人
沒錢
妳連律師的請不起
(又回歸到剛剛錢的問題)

雖然
我個人不是很贊成
強迫自己去屈就
一個自己早已經受不了的婚姻關係
這時真得就要
想想
孩子的監護權與自己的人身自由
勢必要做一個選擇了

當然還有其他
像是
緊急時
是否真得有可靠信賴得親友
來幫忙帶小孩

單親媽媽
一個人要打拼生活 照顧小孩
幾乎是 mission impossible
但為了自由
之後回首過往
也許是早該如此 
或是
當初好傻好天真

總之
想離婚
養不起自己
若又還想要爭孩子撫養權
除非對方放棄
或有重大刑案 吸毒 家暴…
否則
就是癡人說夢

P.S.
Q:
老師
除離婚
難道沒有折衷其他方法?
或其他路嗎?

A:
每一個人狀況都不一樣
個案處理個人的情形
有需要
建議趕緊來來找我
占卜諮詢啦!  

天知地知找江之

<占卜問題範例>
http://myfortuneteller.blogspot.tw/p/0917-671-937-line-httpww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