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自己的人生,自己來做主

“自己的人生
自己來作主”

Q:
老師
我從小就是長女
家裡大小事我都要負責
從照顧弟妹
以及早早就出社會賺錢
這數十年來
任勞任怨我也很習慣了
而且
在社會上工作也大力受到上司賞識
職位與收入也還可以

只是
最近突然身體不適
去檢查竟然是癌症
目前已經控制住了

醫生要我多休養
我理性上知道

但是
我心裡卻有莫名地恐慌
產生了嚴重地自我懷疑
擔心

若我休息工作不保
不再受到上司賞識
怎麼辦?

A:
你的情形
我了解

我以往也有這種症頭
我年少時離家窮困
沒錢 沒名 沒本事
未婚妻還因此跑了
親友鄙夷並啥都沒有

後來
我奮發努力積極進取創業
收入也還可以謀生

2019時
我咳嗽時
胸口竟然會疼
就去檢查
不檢查還好
一檢查我的心臟竟然破了一個洞(ASD)
而且越來越大需要緊急開刀

我的好哥們動用他的所有關係
幫我喬到了給亞洲心臟科第一把交椅
振興醫院的院長魏崢醫生幫我看診
殷副院長幫我開刀
我才救回一命
(我的情形跟劉真老師有些像 )

我還記得手術的前一天下午
就要先辦裡住院
晚上我一個人在偌大的醫院
很是無聊
我仍繼續在工作
工作到半夜

隔天開刀
手術很順利
然後直接進ICU觀察幾天
(那幾天 因為不能用手機及電子儀器就只能躺在那裏 不能工作超痛苦 感覺是自己偷懶無用 有負罪感)

後轉
一般病房
我在病房時又繼續工作到半夜兩三點

那時候
我每天工作到半夜兩三點
都是家常便飯
有時工作完
天都亮了

我也曾經
為了工作賺錢
一整年完全沒有休假
除夕初一生日都在工作

因為
我內心中有深沉地恐慌
我真的窮困過
被家人父母親戚
社會大眾白眼瞧不起過
就是像過街老鼠那樣子活過
那種被刻劃在骨子裡的恐慌
心中被人以廢柴烙印黥面過

工作
成我人生的意義
成為我的人生及自我存在的目的
即使到今天
我仍是這樣子覺得

只是
我的工作態度
在這疫情兩年有所改變

我有些之前一起喝湯的朋友
和身心靈老師
許久沒有聯絡
去他們FB一看
竟然是訃聞
他們親友PO的
他們都是青壯年
還有帥哥模特
後來還有科比 劉真…
也都是一聲不響
就莫名其妙地走了

真得
讓我感覺世事無常
明天或是死亡
誰會先來
也許今天一起喝湯的朋友
大家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我的人生心態就開始轉變了
也莫名其妙地
了悟了些心認知
例如:
所賺到的錢
不是真的
(只是一連串地銀行數字與代碼而已)
所花出去的錢
才是真的
(吃的到 看的到 摸的到 爽得到ㄚ!)

當然
我一樣認真工作
但我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
飲食健康正常
每天早起健身運動
並且
懂得花大錢享受
買大房 買名表 買好車
吃好料…
生活過的豐盛優渥 

奇怪地
我的錢卻是越花越多
收入越來越好
好到被錢追

以前都是緊張拼命地追錢
汲汲營營地
不放棄每一個賺錢的機會

現在
有那種生活的愜意
與心靈上的鬆弛感
對於錢財與事業的掌控
反而
更加游刃有餘
自在自由

在台灣
這個地方
我相信
要做牛
不怕沒有田可以耕

只是
我想要做一個自由快活健康的金牛
(像紐約時代廣場的那隻)
不要做那種被奴役驅使的病懨懨的老牛ㄚ

自己的人生
可以自己作主
就看心有無開竅了

若有需要也可以來找我催眠
轉化心態喔!

P.S.
謝謝海豚哥
給我的心感悟
🙏

天知道 地知道 江之道

<催眠個案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0515502589337&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